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继续智能手机后 中国APP已占领印度市场半壁江山

中国已经是全球APP应用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全平台的移动应用开发者数量或达到千万级别,2017年苹果CEO库克就表示,“有180万中国开发者通过AppStore获得了1120亿元人民币的总收入,是全球之最。”现在中国的APP开发者开始走向海外市场,他们的首个目的地就是印度。在这个世界第二大人口国家,应用程序开发商早已看中了印度的商机,准备进军于此。

根据《工厂日报》(FactorDaily)的一份报告显示,继小米和oppo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引领印度移动市场一段时间以来,触屏手机里面的app内容也越来越多地是中国生产。该报告发现,在印度排名前100位的Android应用程序中,有44个是中国公司开发的,而一年前只有18个。(人们之所以关注Android,是因为它是印度约5亿互联网用户中操作系统的首选。)

继续智能手机后 中国APP已占领印度市场半壁江山

最受欢迎的中国开发的应用包括ByteDance(字节跳动)、阿里巴巴(Alibaba)的UCbrowser等知名应用,以及腾讯(tencent)支持的NewsDog和知名度不大但多产的流媒体应用开发商Bigo等。

报告来源于感应塔(Sensor Tower)的数据,2018年在印度排名前十的安卓应用程序中,有五个是中国的,但2017年底还只有两个。

继续智能手机后 中国APP已占领印度市场半壁江山

对于一直关注印度科技领域的人来说,“中国应用的入侵”并不令人意外,只是发展的速度出人意料。

近年来,中国最大的两家公司——阿里巴巴(Alibaba)和腾讯(Tencent)。它们向前景好的印度初创企业投入了大量资金,其他公司也效仿它们的做法进入印度寻求发展。

2015年,阿里巴巴通过数亿美元的投资收购了Snapdeal和Paytm,从此以后,收购步伐一直在加快。2017年,腾讯投资了印度当地的主流应用的Gaana(音乐流媒体)和Swiggy(外卖),此前一年,腾讯还投资了ju "s(教育)和Ola(叫车服务)。两家公司去年还在印度国内推出了本地云计算服务。

除了这两家公司,还有小米。小米不仅仅是销售手机,还投资当地公司,为客户开发当地服务技术。

对于那些在印度取得成功的应用程序制造商来说,这种本地化方法似乎是成功的关键。ByteDance等公司没有采取像腾讯(Tencent)一样死板的直接移植微信APP到印度市场,而是组织了本地团队,在某些情况下,还开发了完全面向印度的本地应用。下一个数亿互联网用户将来自在印度农村地区,方言语言、本地内容和支持语音技术是一些关键策略,中国的应用程序开发商需要像手机制造商一样,专注于这些战略,以确保它们在印度不只是昙花一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APP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