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18年12月10日,Qualcomm Incorporated(高通)宣布,中国的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Qualcomm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Qualcomm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相关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所涉的两项专利之前已经在专利无效程序中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有效。

之前,在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在接受包括《经济观察报》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谈及与苹果诉讼,“高通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价值,我们要做的是捍卫我们自己的业务。无论以哪种方式,问题最终都会得到解决。” 他说,“高通目前的策略是为与苹果公司之间‘零业务’做好准备,同时继续推动5G业务发展。”

与此同时,高通将中国作为最重要战略市场。而随着中国日益成为创新大国,迈向创新强国,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中国的国家利益和理性选择。

在今年4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对此,外资企业有要求,中国企业更有要求。今年,我们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2018年7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出席中欧企业家圆桌会开幕式时说,中国将加大力度惩罚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对恶意侵犯知识产权的个人或企业,将“罚到他倾家荡产”。他说,对于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中国当局将加大惩罚力度,加倍惩罚,“对恶意侵犯知识产权的,罚到他倾家荡产”。

12月初,国家发改委等38个部委日前联合签署《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包括重复专利侵权行为、不依法执行行为等在内的六大类行为将被认定为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并面临跨部门联合惩戒。根据备忘录要求,相关的严重失信情况不仅将记入征信系统,严重失信主体还将面临申请发行企业债券不予受理;限制设立金融机构;限制购买不动产及国有产权交易等共计33项联合惩戒措施。

中国有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系列文件和国家政策相继出台,让更多企业看到了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也极大地增强了高通这样的外资企业在中国持续投资和长期发展的决心。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称,“中国已经从主要的技术使用者转变为技术生产者。这意味着,中国的利益与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利益站在同一边。”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外公司、跨国公司选择在中国进行知识产权诉讼的重要原因。

Qualcomm Incorporated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我们十分珍视与客户的关系,不倾向于通过诉讼向法院寻求支持,但我们也对保护知识产权的必要性坚信不疑。苹果公司一直从我们的知识产权中获益,但却拒绝为此向我们支付费用。这些法庭判决是对Qualcomm广泛的专利组合实力的进一步认可。

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中国和全球其它法域的司法机构目前正在对针对苹果公司侵犯其它Qualcomm专利的类似救济请求进行审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