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提及国产手机,很多网友都会想到小米与华为,但其实说早一点,联想手机在那个时候还是很不错的。准确来说,联想手机还是辉煌过的。

2010 年推出第一款手机,仅仅一年后的 2012 年,「联想手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占据 14.8% 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2013年,「联想手机」的销量超过 5000 万部,2014 年达到巅峰,手机销量达到 7600 万部,位居国产第一。

随后,联想准备收购摩托罗拉,摩托罗拉成立于1928年,因在通信领域的不断创新为人所知,是传统手机时代的霸主之一,曾推出世界上第一款面向消费市场的手机DynaTAC 8000x。2014 年10月,联想斥资29亿美元从谷歌公司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并希望借由此收购打入欧美市场,完成全球化的跳跃。

但可惜的是,「摩托罗拉」值钱的 1.7 万项专利,「联想」只买到了 2000 项。进入2016年后,联想手机从千万销量变成了百万销量,让人可惜!

联想亮大招!全球首款5G手机已诞生华为怕了吗?

虽然联想手机是遭遇了滑铁卢,但从今年开始,联想显然不想错过5G手机的这个风口?

在2018年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宣布,联想将推出全球首款5G智能手机“Moto Z3”,这证实了此前有关联想将率先推出支持5G网络和搭载骁龙855处理器的智能手机的消息。

杨元庆称,联想在5G领域很早就进行了布局,从全球通讯行业开始制定5G标准时就同步了技术研究与累积,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在联想研究院,拥有一支平均从业超过10年的团队专注于5G领域;在美国芝加哥、罗利和中国北京、上海有专门的产品化团队致力于5G产品的设计与研发。

他表示,前段时间很多厂商都宣称自己明年将率先推出5G手机,事实上,这个竞争已经没有悬念。

但杨元庆所说的这段话,显然没有说服力阿,因为之前杨元庆自己这么说过:今年的5G更多的是噱头而已,既然你说小米与华为这样的厂商都是噱头,那么联想就不是了吗?

而且杨元庆还做出了表示:“在中国,我们要让用户觉得千元机联想是唯一的选择”,常程称,目前联想手机的布局已经完成。前些天,联想手机宣布强势回归印度,“最重要的对手是小米”。此外,在2000元价位段,联想手机将全面打败小米和荣耀,“话不能乱讲,但我们还是要把话讲透”。厉害吗?要打败小米与华为呢?

联想亮大招!全球首款5G手机已诞生华为怕了吗?

联想才是热度王

联想说别人玩噱头,那自己呢?不依然是玩噱头吗。今年区块链这个概念大热,结果联想就推出了一款区块链手机。光明正大的蹭区块链的热度,当时就被网友称为尬蹭。真的是很尬,虽然现在区块链很火,也有消息说有的手机厂家在研究推出区块链手机,但都是在讨论中,但唯独有联想,说自己发布了全球首款区块链手机!

再说来说联想的Moto Z3,联想说这是全球首款5G手机,但5g不仅仅需要一部5g手机,更需要5g网络的铺设,现在全球没有一个城市铺设了5g网络,和5g相关的终端设备绝大多数都没有出来,而且可以预期,这不是一年两年能解决。这不是拿网友们开刷吗?刷的是咱们的智商阿!

联想亮大招!全球首款5G手机已诞生华为怕了吗?

你们会买联想的5G手机吗?

就我的观点而言,我是不会买联想手机的,因为我记不住联想手机有什么特点阿,难道真的是全球首款5G或者区块链手机吗?

但就算我们不买联想的手机了,联想把手机卖到国外,还不是把中国人的廉价劳动力卖给了外国人,让外国人享受廉价劳动力带来的福利。

毕竟,联想与华为都是非常优秀的公司,而且还是属于我们中国,所以我们不在金钱上支持,但在精神上绝对支持!

联想亮大招!全球首款5G手机已诞生华为怕了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