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近日,贾跃亭与许家印的“分手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10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公告称,贾跃亭不仅将恒大投资的8亿美元消耗殆尽,还提出了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的要求。但恒大认为这并未满足支付条件。贾跃亭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今日,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发布维护公司正当权益的严正声明。FF在声明中表示,恒大以20亿美元的交易对价获得FF母公司45%的股权,约定于2018年年初支付8亿美元,并承诺在之后支付剩余12亿美元。

自此,FF在创始人及全球CEO贾跃亭先生的带领下,在推动FF 91交付和量产项目上取得了巨大的进展。FF已经跑通了包括供应链在内的所有量产准备。2018年8月28日,FF在汉福德工厂庆祝了首台预量产车的按时顺利下线,并量产在即。

近期,投资方恒大单方面对于与FF母公司早前所签订的投资合约条款出现多条违约,期间经过多次友好交涉和严正敦促,恒大依然在没有合法依据的情况下拒绝履约,尤其是未能按时履行对FF的相关财务承诺。

FF强调,在支付了首笔8亿美元之后,2018年7月,恒大主动提出签署原投资协议的补充修订协议(三方协议),并同意在原合约约定日期之前,进一步向FF提供资金保障,包括在2018年内支付剩余12亿美元中的5亿。与恒大向媒体以及股东所称不同的是,包括FF全球CEO贾跃亭先生在内的任何人,都没有对董事会进行“操控”,以达成相应的补充协议。

与报道相左的是,虽然FF和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先生已经如期完成了2018年7月投资方提出签署的三方协议中要求的全部支付条件,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之外,恒大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在这期间,恒大也阻止FF接受任何来自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FF认为,“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这是最基本,最常识性的公平问题——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包括接管FF中国的大部分经营管理权。

贾跃亭和恒大闹翻内幕遭扒!贾跃亭恒大闹翻怎么回事

以下为FF官方公告全文:

贾跃亭和恒大闹翻内幕遭扒!贾跃亭恒大闹翻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