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在手机交互方面,魅蓝手机一直都是国内手机屈指可数的存在。从早期的蓝色“小圆圈”到后来的mBack腰圆键,魅蓝每次都能给各大友商上一节叫“什么才是好的手机交互”的课。而在全面屏手机的这个时代,手机的交互又遇到了一个难题,那就是指纹识别和屏幕的冲突。既然是全面屏,那么正面的指纹识别就只好退位到了后面,但是后置指纹一直都被大家吐槽,甚至一加的CEO 刘作虎公开批评后置指纹是“脑残的玩意”(虽然这位大佬后来还是退出了后置指纹的手机,呵呵)。

好用得一匹 魅蓝S6终于能这样玩了!

那么,在全面屏手机的时代里,手机的交互又能有怎样的改变呢?魅蓝S6的发布可能给大家指出了一条出路。

好用得一匹 魅蓝S6终于能这样玩了!

侧面指纹+SupermBack,全面屏时机的标配交互方案?

在手机交互方面一向有出色表现的魅蓝手机,这次在全面屏手机时代里再次充当了“引路人”的形象。魅蓝S6是魅蓝首款全面屏手机,采用了“侧面指纹+SupermBack”的交互方案。侧面指纹识别就把指纹按键放到了手机的侧面,轻轻一握就能快速解锁手机。这样一来,后置指纹的弊端——必须提起手机才能解锁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好用得一匹 魅蓝S6终于能这样玩了!

而SupermBack又一次创新成果,是魅蓝“小圆圈”和mBack腰圆键的结合。魅蓝把mBack腰圆键虚拟化地放置到了手机屏幕之内,这样一来,“轻触返回、重按Home”的经典操作再次回归,体验感不比实体按键差,而且还能为屏占比省出很多空间,可谓是一举多得。

好用得一匹 魅蓝S6终于能这样玩了!

真正为魅友着想,现在魅蓝“小圆圈”可以关掉

当然了,一千个人里面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很多魅友对于SupermBack赞不绝口,称这是一个会“上瘾”的交互操作,不过也有一些用户则认为“小圆圈”的存在营销了全面屏的可视面积,不够纯粹。

好用得一匹 魅蓝S6终于能这样玩了!

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针对用户不同的需求,魅蓝也很快做出了相应的措施。在春节之前,魅蓝的Flyme系统迎来了一波更新,其中重点就是这个“小圆圈”。更新之后的Flyme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选择关闭或者开启,没有任何的压力。魅蓝把选择的权力交给了用户自己,一方面体现了“用户至上”的理念,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产品的绝对自信,“用过就会上瘾”。

好用得一匹 魅蓝S6终于能这样玩了!

除此之外,这次的魅蓝Flyme新版本还会对手机的续航进行优化,让你的手机用电更持久,新年出去不会掉链子。还有最近微信热门小游戏“跳一跳”有时候会出现卡帧的现象,这次的Flyme更新也改善了这个问题。

好用得一匹 魅蓝S6终于能这样玩了!

小结:讲真,魅蓝这次的“侧面指纹+SupermBack”是一个十分不错交互创意,李楠还透露到很多厂商都在改成这个方案。不过,既然有用户不习惯的话,那么把决定权交给他们也是企业负责任的一个表现,魅蓝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