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凯文·凯利曾预言“AI(人工智能)会像水电一样,成为商业社会的基础设施”,而正在召开中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下称CES)成了这一预测的最好注脚——在本届CES上,人工智能已成为最大风口。

当前,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引领经济增长的势头已明显放缓,以AI为触发点的新产业革命正加速到来。无论是国内的BAT,还是国外的三星、苹果、谷歌,以及正在升级转型通道的家电业,都将AI视作驱动新一轮增长的重要推力,纷纷展出自己的AI新品。

长虹声纹识别AI电视亮相

据了解,长虹展出了被其称为AI 3.0的具有远场语音、声纹识别技术的CHiQ人工智能电视,该产品不仅能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学习”了解用户需要什么,而且突破性地实现丢掉手机、遥控器,直接与用户进行自然交互,让人工智能电视更具人性化。

全球首台人工智能电视是由长虹于2016年推出的。不仅电视,长虹还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其旗下包括冰箱、空调等在内的全品类产品。事实上,本届CES上,长虹展示的是旗下全系列AI家电产品,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的产业价值和用户价值。

TCL全面配备人工智能小T

此次TCL专门开辟了AI技术体验区,通过将其主推的量子点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完美融合,大大提升了电视音画质和人机交互体验,以满足未来家居娱乐享受的行业发展趋势。特别是TCL独家研制的人工智能小T,目前已配备到了旗下所有X\C\P系列产品上,具有“全交互、快响应、强生态”三大特点。

目前,TCL与Google、Amazon、IBM、百度、腾讯等全球顶级企业已开展深度合作,搭建起开放性AI平台,在系统、识别、内容、服务等领域全面合作,将全球最新的技术快速应用于产品中。

创维推出AI画质芯片

目前高端画质处理技术和芯片主要由索尼、三星等国外厂商掌握,国内整机厂商面临高端产品竞争力下降的风险。经过长期深入的研究,创维自主研发了AI画质芯片,采用AI(人工智能)技术来对图像对象搜索、识别和重构,从而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分毫毕现地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画面。创维AI画质芯片,包括“精密平滑处理”技术、“动态目标重塑”技术、“超级4K增补”技术等核心关键技术。

索尼展出AI机器人

本次CES上,索尼展出了自主娱乐机器人aibo,这是它在日本以外地区的首次亮相。在2016年6月公司的战略会议上,索尼宣布将致力于利用诸如视频和音频技术、传感器和机电一体化等领域的现有优势,与人工智能、机器人、通信和其他元素相结合,开创新的可能。从那时起,索尼持续稳步推进该领域的多个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