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PUFFER在运输过程中可以缩成一块平板,到了现场之后伸展开,能够去一些大型探测车去不了的地方。

NASA测试折叠机器人 未来或许会用来探索火星

腾讯数码讯(佳和)要将东西从地球表面送到火星表面,无疑需要花费巨额的资金,而且一次运送的东西体积与重量都受到严格限制。为了将尽可能多的技术装进尽可能小的设备,NASA别出心裁,它开发了全新的着陆器和探测车,重量很轻,可以折叠。

一直以来,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就在努力,想将尽可能多的机器人技术放进更小的空间,最近,NASA机器人团队展示了新作品,它就是PUFFER,也就是弹出式平折探索机器人。PUFFER在运输过程中可以缩成一块平板,到了现场之后伸展开,能够去一些大型探测车去不了的地方。

NASA测试折叠机器人 未来或许会用来探索火星

为什么设计PUFFER?其目的就是下一次发射火星探测车时,可以在车上装备许多PUFFER,有时要去一些地方探索,这些地方风险太高,或者大型探测车去不了,此时PUFFER就可以成为主力。例如,PUFFER可以爬过深深的沙丘,可以从陡峭的坡道爬进火山口,或者钻进角落与缝隙,大型探测车进不去。

PUFFER体积小重量轻,执行某次任务时可以派出多个机器人。因为可以控制多个小型PUFFER机器人,在设置时可以让它们协作,例如,机器人可以彼此提供帮助,完成更复杂的科学任务。

NASA测试折叠机器人 未来或许会用来探索火星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看到一些很酷的机器人研究,现在它开始在实际中应用,这才是PUFFER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许多时候,当我们们围绕折叠机器人写一些东西,最乐观的情况就是到了某个时间点,从抽象角度看机器人可以用于救灾、探索,或者干一些其它的事。PUFFER不同,NASA实验室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它似乎在说:“OK,我们如何才能让技术在真实世界中变得实用呢,哪怕所谓的真实世界不在地球?”

来源:ieee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

NASA测试折叠机器人 未来或许会用来探索火星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