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消费者报告:Model S缺少紧急制动 不再是最佳豪华车

特斯拉工厂的Model S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在周三发布报告称,特斯拉公司的Model S电动汽车缺少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不再是最佳“超豪华车”。

《消费者报告》向来对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赞赏有加,但是在周三双双降低了对这两辆汽车的评分,原因是特斯拉未能对特定版车型的软件进行更新。该软件更新能够让2016年10月以后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具备自动紧急制动功能。

“当我们购买最新测试车时,我们原本确信特斯拉汽车的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会在2016年年底之前激活,”《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总监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我们一直在等待这项重要的安全功能,该功能在一些远远更便宜的车型上都是标配。”

对于把自动紧急制动作为标配功能的车型,《消费者报告》为他们打出了更高的分数。《消费者报告》相信,自动紧急制动会让车祸数量减少,降低严重受伤的几率。

现在,在等待特斯拉在其车型上激活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数月后,《消费者报告》不再把Model S列为7款超豪华车中的最佳车型。《消费者报告》对Model S的评分降低两分,从87分降至85分。

与此同时,《消费者报告》还下调了Model X的评分,从58分调低至56分,几乎在中型豪华SUV中垫底。

特斯拉对此发布声明称:“自动紧急制动和其它安全功能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计划在这些功能准备就绪后就立刻向消费者推送。我们相信,在它们准备就绪前就面向消费者发布是不道德的,也违背了我们改善消费者安全的目标。”

特斯拉发言人称,已经开始推送软件更新,解决紧急制动问题。

《消费者报告》称,一旦特斯拉开始更新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他们就将再次评估特斯拉汽车,可能会为它们打出更高的分数。(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