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联通航美周宏:航空wifi最快年底商用,有5种收费模式

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宏

凤凰科技讯 4月25日消息,中国联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携手航美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成都海特凯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宣布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意味着,用户将在不久后享受航空出行wifi服务。针对航空wifi的具体商用时间和资费等问题,凤凰科技在发布会后专访了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宏。

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航空wifi的具体商用时间问题,周宏解释到,联通航美从2012年8月就已经开始产品的研发和项目报审等准备工作,他同时预计,航空wifi在中国的商用,最早可于2017年12月底前实现。

关于资费问题,周宏表示,联通航美已经研究过包括土耳其航空、美联航等国外航空公司的收费模式,目前有以下几种收费模式作为备选:1.按航段收费;2.按流量收费;3.按使用时间收费;4.24小时共享模式;5.内容点播模式。

此外,在网络速率方面,可以保证下行150K/s,但由于带宽限制,产品初期恐怕不能满足所有用户同时使用。目前,已经与包括东航、南航等在内的航空公司将旗下飞机进行了针对性的改造,而国航也一直在进行相关测试。

周宏表示,目前中国进行了航空wifi改动的飞机不超过100架,而受到国际竞争等影响,其中以国际航班为主。

由于目前中国航空相关法规,依然禁止飞机飞行过程中开启部分电子设备,而针对航空wifi产品,联通航美也在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解决方案,争取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同时,关于安全问题,周宏提到,其中飞行安全是民航部门需要考虑的层面,而

用户的信息安全,则将由运营商代表国家从各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进行全方位信息安全的保障。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