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马化腾:微信挂号支付帮患者节省40%在医院等待的时间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4月20日消息,今天的给腾讯“互联网+”大会上,腾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互联网+正在由第三产业服务业向第二产业制造业推进,数字制造,智能制造正成为新的关键词。

马化腾在演讲中指出,在今年两会报告中,新旧动能转换的战场是制造业。根据腾讯研究院最新的“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报告测算,2016年全国的数字经济总体量接近23万亿,占2016年全国GDP总量近31个百分点。一个省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每增加一点,该省的新增城镇就业人数大致上升近两万人。

在医疗、警务、邮政、交通系统等各行各业,互联网+都成为更为便利有效的工具。在现场马化腾分享了这样一个案例:腾讯与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一起,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通挂号信息、支付信息、处方信息,实现微信挂号、支付,把患者在医院逗留时间缩短了40%;推出手机缴费、扫码取药,让患者取药时间缩短了20分钟。

马化腾说,未来,传统企业就是在云端利用人工智能布局大数据。腾讯在这其中扮演的是连接器的作用,连接各方走向数字经济,有所为、有所不为,提供底层的基础能力、物联网、地理位置信息等,为传统行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沙加:Emerald Beyond》登陆多平台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