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从“又傻又天真,又猛又持久”的前台接待到“最励志、最具传奇色彩合伙人”,她是阿里版“杜拉拉”。

2015年她被任命为菜鸟网络科技公司总裁,执掌阿里智能物流骨干网络项目大印。

她就是现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CPO)、菜鸟网络董事长— —董文红

揭秘马云背后的女人:从前台一路做到总裁(图)

童文红2000年加入阿里巴巴

2000年4月在网上看到阿里巴巴招聘,就去面试。第一次没有被录用,第二次再试,被安排做前台,童文红应聘的是行政助理。

上班后由于工作节奏快,而她年纪大、不懂专业、没有背景,很多东西都不懂,工作一星期后她提出辞职,但后来她觉得她不能就此退缩又留了下来。

前台做了一年多,童文红调到客户支持部。3个月后,诚信通总监找她谈话,问她愿不愿回行政部做行政经理。之前她职务比他们低,而现在要带领他们这是非常大的挑战。最后,30多岁的童文红认真考虑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决定接受这个挑战

在之后的6年多里,童文红又得到几次升迁,一直升到总监的位置。每次职务提升,她都会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

揭秘马云背后的女人:从前台一路做到总裁(图)

阿里上市后,童文红成为马云背后9位亿万富豪的女性合伙人之一,经历堪称传奇。阿里员工对其评价:“气场强大、很真实”。

2013年5月菜鸟成立,董文红担任菜鸟网COO,近几年来一直是菜鸟网络的掌门人。2015年3月升任菜鸟网络CEO一职

菜鸟网络创了一个奇迹,估值近千亿。要知道,即使是正准备IPO的快递行业最红公司顺丰速递,其近千亿的市场估值可是经历了二十三年的发展历程,靠近40万员工打拼出来的。与此相对应的是,菜鸟网络成立时间不足三年,员工数量仅1200多人。

揭秘马云背后的女人:从前台一路做到总裁(图)

童文红似乎亦很自信自己是这个职位的不二人选,言语中坦承马云应该不曾考虑过第二个人。或许在马云看来,物流这个硬骨头确实该用女性之柔来敲开。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