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公布了截至 2017 年 2 月底的半年财报,收入为 10175 亿日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税前利润上涨 80%达到 421 亿日元,超过分析师预期。

利润之所以增长这么多是因为生产效率提高,毛利率提高了 1.5 个百分点;以及开支的节省——销售综合行政成本都下降了,使得利润增长快过销售额增长。柳井正着力提高物流和分销的效率。需求不旺盛的时候就只能勒紧裤带提高利润。

日本市场的销售额仅增长 0.3%,同店销售没有增长,平均单个客人的花费还下降了 0.8%。柳井正表示因为日本工资没有增加,会在国内市场维持现在的低价。

原本是优衣库增长动力的海外市场过去半年也只增长了 0.9%,达到 3928 亿日元——据说是汇率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使得这部分收入降低了 11%。官方业绩公告中声称海外店铺以本地货币计算“大多”呈现增长。

中国和东南亚带动了海外市场的经营利润的增长。中国市场的业绩很可能是开新店拉动的,过去半年优衣库在中国净增加 42 家店铺,目前总共有 514 家门店。优衣库在中国将折扣活动和节假日同步进行,据说对业绩也很有效。

优衣库在东南亚市场表现不错。优衣库开发了一些适于当地市场的产品。比如针对穆斯林女性的面纱、头巾以及罩袍。印尼、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同店增长。这里可能能成为优衣库的增长动力。

美国地区的亏损“大幅度地”收窄到 3 亿日元。主要是因为关闭郊区店铺的缘故,柳井正表示将关闭中小城市的郊区店铺,把店铺移到大城市,因为大城市可以开设大型门店。优衣库很重视美国市场。之后要以每年 20 到 30 家新店的速度扩张,目标锁定在硅谷、西海岸和东海岸的大城市。 目前优衣库在美国有 48 家店。

优衣库去年 9 月刚进入加拿大市场,据说它在多伦多的两家门店都很成功。

除了优衣库以外的“全球品牌”中,被寄予厚望的 GU 表现不佳。最近半年 GU 的利润下降了 29.7%,因为秋冬商品销量不及预期,以及清理库存,毛利率下降。GU 于 2017 年 3 月开设了香港首家门店。还将加速开店。高端品牌 Theory 利润持续增长。

题图来自 Flickr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