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从转弯和性能来看,特斯拉Model X与最好的运动型SUV一样好,如果是舒适度和噪音,与最好的奢侈汽车不相上下。

TopGear找来这些豪车与Model X对决 结果都输了

腾讯数码讯(归来)与其它汽车相比,Model X可以说是“通才”。Model X相当快,因为重心很低,所以转弯时动感十足。我们还可以改变汽车的格局,将2排座位变成3排座位。汽车相当安静,而且足够奢侈。

Model X充满矛盾,如果光是关注这些,你可能无法明白它的真正魅力。首先,Model X做的事情是其它汽车制造商没有做过的。它是一款长续航电动汽车,后门是鹰翼门,汽车披上了一层硅谷外衣,正因如此,它将买家变成了狂热者。

要想找到一款汽车与Model X对比有点困难,没关系,我们可以找3辆汽车比比。一款是捷豹四驱跑车,一款是沃尔沃三排座位家用旅行车,还有一款是宝马i3轿车,它是欧洲科技感最强、最前卫的电动汽车。

速度:与捷豹F-Type SVR对比一下

TopGear找来这些豪车与Model X对决 结果都输了

从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特斯拉90D只要4.8秒。如果在“one-foot rollout”模式下测试,从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F-Type SVR需要3.0秒。最快的特斯拉Model X P100D需要2.9秒。

介绍一下one foot rollout模式,它来源于美国汽车加速赛(drag racing),用两道照在车前轮的光束确定发车位置,前轮完全通过第一道光束开始计时,虽然车子起步了,因为轮胎有一个遮挡面积,这时计时器还没有开始计时,虽然时间很短,只有0.3秒左右,但是会出现计时误差。

停顿之后很短的时间内,90D发动机拥有出色的表现,不过随后捷豹安装的V8引擎慢慢恢复正常,优势越来越大。捷豹汽车飞速前进,变速器传动比不断调整,让引擎维持在最佳rpm区间(每分钟转速区间)。特斯拉汽车的变速器传动比是单一的,当汽车时速超过70英里时性能就会下降,一旦进入高rpm区间,引擎扭矩会下降。

TopGear找来这些豪车与Model X对决 结果都输了

真实世界与数据不太一样。在冰冷油腻的B级公路上,驾驶特斯拉汽车更加让人高兴。僵硬的弹簧让捷豹汽车跳起来,即使选择“Rain”模式,汽车的油门也不是很平稳。加速时ESP(电子稳定系统)反应有些慢,所以捷豹汽车滑行有点大胆,因为油门反应敏捷、转向很快,驾驶汽车想不激怒它相当困难。

TopGear找来这些豪车与Model X对决 结果都输了

特斯拉发动机反应更快,对ESP的响应更灵敏,所以更加平稳,驾驶时让人更自信。我有些吃惊,因为汽车的车轮紧贴地面,保持牵引力,平静前行。夏季在平缓的公路上行驶,捷豹的反应更轻快,不过V8的噪音也会有点大。

空间:与沃尔沃VC90比较一下

特斯拉Model X安装了鹰翼门,有些人表扬,有些人批评,坐在前排就可以控制鹰翼门,不过门上不能放杯子,也没有小箱子,可以理解,如果真有这些东西,当车门打车时水或者小物件会掉在人的身上。在狭小的空间内的确可以打开车门,不过慢得让人痛苦。普通车门就行了,对吧?

TopGear找来这些豪车与Model X对决 结果都输了

Model X标配2排座位,可以在后面增加2个座位。座位采用了镀铬基座,支持电动倾斜功能,可以让乘客坐进后排座位。很漂亮,但是有点愚蠢。当后排乘客坐上去,脚刚好触及基座位置。如果安装两条导轨,配上折叠式后排座位,效果可能更好。座位后表面是塑料,和前面的座位是一样的,所以很容易刮花,也不能放东西。

因为电动汽车前部没有引擎,所以多出一些空间,相当于2到3个大袋子的空间。Model X还是唯一一款可以挂拖车的电动汽车,不过照估计挂了会影响续航。

TopGear找来这些豪车与Model X对决 结果都输了

沃尔沃汽车内部很漂亮,特别合适让全家人搭乘。如果是长途驾驶,司机会更加舒服,我们可以在许多地方加油,速度很快。如果是特斯拉汽车,必须让家人在超级充电站前等待。

与宝马i3对比

i3的后门比较独特,和特斯拉汽车一样,门之间的间隙也比较大,这样设计有一个目的:只有前门打车之后才能打开后门,关闭后门之后才能关闭前门。i3的式样比特斯拉汽车更吸引人。i3比较高,有些人可能不喜欢,但是从细节看i3很可爱。

TopGear找来这些豪车与Model X对决 结果都输了

再看内部,两款汽车的空间都很大,玻璃感很强。i3使用的材料更有想像力,虽然细节与控制有点传统,但是不会让你疯狂。特斯拉似乎有点过度依赖屏幕了。

在城市行驶时,特斯拉Model X和宝马i3都发挥出了电动汽车的优势。汽车对脚的反应都很灵敏,从内到外都很安静。驱车前进时,你可以悄悄插进车流,在前方合并。如果开的是隆隆作响、排出尾气的捷豹汽车,别人肯定会骂你。

如果选择的是安装大容量电池的i3,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英里。用快速充电器充电,40分钟充满80%的电量。至于特斯拉Model X 90D,续航里程约为200英里,用超级充电站充满80%的电量耗时不到1小时。i3还可以选择汽油版本,没有混合动力版本。

TopGear找来这些豪车与Model X对决 结果都输了

基本款Model X P90D定价99850英磅(约85万元人民币),很贵,不过至少不用花钱买汽油。Model X的确安装了自动驾驶硬件,不过硬件是关闭的,特斯拉还在收集交通数据。

结论

特斯拉深入复制发动机的能力,用强大的磁力驱动汽车安静行驶。从转弯和性能来看,特斯拉Model X与最好的运动型SUV一样好,如果是舒适度和噪音,与最好的奢侈汽车不相上下。

来源:TOPGEAR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黑红色iPhone 7只要100块?哪五款手机是黑边之王?三星S8身上多了一个洞?新iPad配了哪些新功能?答案都在这里。

TopGear找来这些豪车与Model X对决 结果都输了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