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每天打字30分钟,充电一次Freewrite可以续航3-4周,打字机安装电子墨水屏,支持云同步,定价499美元。

复古智能打字机:配墨水屏支持云同步却不能改错字

腾讯数码讯(安安)上世纪80年代,传统打字机曾经繁荣一时,它相当于计算机的“黎明”。后来出现了PC,安装一些按键,配有磁盘,实际上就是软盘。

有些人可能喜欢怀旧,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建议去找找复古打字机,如果真的想打一些东西,我们当然希望能将内容放在电脑上,如果打字设备无法连接到网络,肯定会浪费不少力气。

复古智能打字机:配墨水屏支持云同步却不能改错字

正因如此,Astrohaus才会推出智能打字机Freewrite。

Freewrite安装了机械键盘,无论是手感还是声音,跟传统打印机都有些相似。一台MacBook要1549美元,它安装了chiclet 键盘,Freewrite的键盘大不相同。

当你按下按键,字符会出现在背光电子墨水屏幕上,它安装在键盘上方。用肉眼看电子墨水屏幕会舒适很多,这是Freewrite的一个卖点。至于缺点,电子墨水屏幕会有一点延迟,普通电脑不会。当你打字时如果想编辑就会有点困难,Freewrite主要用来输入初稿。

Freewrite感觉相当坚固,重量达到了4磅(约1814克),它不太可能很快占据我们的桌面。Freewrite配有手提把手,不过有些用户可能希望它安装一个防护罩。

智能打字机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云同步”。当我们输入文字时,每一个字符都会通过WiFi同步到Dropbox ,它还支持谷歌Drive 和Evernote。打字者可以用Markdown语法制作标题、添加项目符号列表、添加脚注,不过这些格式只有当我们用电脑查看同步文档时才能看到。在Freewrite的电子墨水屏幕上,只有当我们输入“#Header”时才能看到页眉。

用Freewrite打初稿相当不错,只是错误很多。如果想查看文本只能用退格键完成;键盘有意去掉了方向键,书写者只能前进。如果想检查文档,只能打完之后用PC检查。

复古智能打字机:配墨水屏支持云同步却不能改错字

打字机上有一个特殊按键,在电子墨水屏与键盘之间有一块狭窄的状态屏,通过特殊按钮就可以改变状态屏的显示内容,这个功能很是让人喜欢。例如,屏幕可以显示单词、字符统计信息,还可以显示阅读时间、模拟时钟、日期与时间、秒表、黑屏或者是那些与Freewrite同步的服务。

Freewrite联网打字机相当酷,它适合那些经常打字的人使用,尤其适合随笔作家、小说家使用。如果你准备打点研究性质的内容,Freewrite不太合适,还是用笔记本更好。

复古智能打字机:配墨水屏支持云同步却不能改错字

如果使用不太频繁,Freewrite充电一次可以续航3-4周,所谓不太频繁就是每天打30分钟,关闭Wi-Fi。如果用USB线给电池充电,完全充满要3小时。

Astrohaus在官网销售Freewrite打字机,有ANSI(美国)和ISO(国际)两种键盘布局可以选择,定价499美元。

来源:pcmag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带你玩遍各种潮酷新品,前沿资讯、一手评测、视频搞机、趣玩直播,还有各种新奇玩儿法。黑红色iPhone 7只要100块?哪五款手机是黑边之王?三星S8身上多了一个洞?新iPad配了哪些新功能?答案都在这里。

复古智能打字机:配墨水屏支持云同步却不能改错字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