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华为员工年薪直逼60万,任正非:不多不多

近日消息,国内最受瞩目的明星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该报告显示,去年华为销售收入实现了5215.74亿元,同比增长了32%,净利润达到370.52亿元,同比增长了0.38%。对于增长方面,有一点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员工接近18万名,据悉,2016年华为支付雇员费用高达941.79亿元,相当于每个华为员工的年薪达到52.32万元,接近60万元,相比2015年大约上涨了13.6%。

华为员工年薪直逼60万,任正非:不多不多

一直以来,华为员工的薪酬都是网友热议的话题。今年2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华为没有钱的,大家不奋斗就垮了,30多岁年青力壮,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数钱,可能吗?今年1月,几家机构联合发布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华为平均工作日加班时间高达3.96个小时,超过了两家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巴巴集团,位居榜首。除此之外,华为常务董事兼CFO孟晚丹在华为2017年届应届生校招中表示,现在华为已经从原本按学历定薪转向按贡献、价值定薪,充分考虑优秀学生的潜在贡献价值,另外,对于牛人年薪将采取“不封顶”模式。换句话说,华为公司已经将人才视为公司成长的关键人物。华为董事长孙亚芳表示:华为没有任何稀缺的资源可依赖,唯有通过员工的长期艰苦奋斗才能持续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奋斗者也因此获得合理回报与个人成长。此外,华为每年坚持将10%以上的收入投入到研发领域,以加强自家产品的技术。然而在近日华为2016年年报中,消费者业务是华为去年贡献最大的一个版块,该板块的销售收入实现了1798.08亿元,同比增长43.6%。

华为员工年薪直逼60万,任正非:不多不多

2016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1.39亿台,同比增长了29%,这也是华为第五次取得健康的业绩。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华为P9系列销售量突破1000万台,成为华为首款突破千万的智能手机。这主要得益于华为芯片、UI系统、双摄像头等领域在去年实现了关键性的突破。任正非表示:消费者业务进步很大,今天的成绩比预期还要好,不过改进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比如华为需要在三年内服务赶超平台,利润赶上OPPO、vivo。任正非还说,对于灭了三星、灭了苹果的话,谁说一次就罚100元。毋容置疑,任正非已经将三星、苹果作为华为前进的动力。2016年6月,73岁的任正非参加中亚地区部分员工的座谈会表示:对英雄及时激励,尤其是冲上山头的英雄,就应该发山头激励奖。年前,华为在年报中提到,华为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以责任贡献来评价员工和选拔干部。不难看出,华为员工能拿到高额的年薪,除了员工辛勤的付出之外,还有华为公司对人才的重视。然而,不必羡慕华为员工年薪,只要你努力,同样也可以。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