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在西城区禁止了包括灵境胡同在内的 10 条大街上停放共享单车之后,现在朝阳区也开始给共享单车规划停车区了。

近日,据《新京报》报道从 3 月 29 日开始在朝阳区东大桥路东侧就有工作人员开始在路边绘制共享单车停放区。

目前朝阳区交通委已经在东大桥路周边试点清除废旧地笼 15 个,划出 41 处区域作为共享自行车的专用停车区,可容纳自行车约 2000 辆。同时在建外、东湖和六里屯等区域也将陆续推进停车区试点,规划能容纳 2000 辆以上的自行车停车位。

尽管北京市还没有出台关于共享单车的相关办理办法,但是北京市各区已经开始规划自行车停放区了。今年 1 月摩拜与石景山区政府合作在路边规划停车区,目前该区已划定共享自行车停车位 83 处。

三月初,在北京丰台区也已经开始了停车区试点。它由街道与摩拜和 ofo 共同协商规划,类似的停车点会在丰台区规划 40 处。此外共享单车企业还会派出 34 名管理人员,分片区对自行车进行管理。在角门东站的地铁口规划了这个区域最大的一个停车区,该处每天开锁量约达 1000 到 2000 次。

一周多以前,北京市交管部门接到举报后清理了朝阳区八王坟公交站附近堆积停放的共享自行车。

共享单车管理办法还没出来,北京已经开始划专用停车区

北京市朝阳区八王坟东公交站 图: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事后透露了目前正在制定相关计划,并对共享单车企业及用户的违规行为都会进行处罚。

3 月以来,成都、南京及上海已经相继出台了关于共享单车的管理办法试行意见或草案。

这些管理办法除了对车辆硬件有要求外,均对车辆停放做出了规定,要求编制停放区规划导则。

目前成都、深圳、厦门已经开始试行停放区规划导则。它们对自行车停放区规划多做了详细的要求。比如在成都的规划导则中,不允许自行车停放在地铁口 30 米内。而在厦门的停放导则里还要求,公交站台两侧 10 米范围内、消火栓半径 5 米内、道路交叉扣转角处、地铁口出入口 30 米内等区域不得停放自行车。

题图 shobserver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