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电动牙刷的正确使用姿势

电动牙刷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它不光是年轻人的专利,老人、儿童都可以使用电动牙刷来对牙齿进行清洁。但你知道电动牙刷怎么用才更健康吗?以及使用电动牙刷的过程中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小编这就告诉你!

电动牙刷的正确使用姿势

刷牙到底刷哪儿,用不用碰到牙龈?

刷牙最主要的作用,是清除牙菌斑。牙菌斑是的一种细菌性生物膜,你可以理解为细菌在牙齿上建立的小区。如果不及时清除牙菌斑,蛀牙、牙龈炎、牙周炎这些疾病就可能会找上你。牙菌斑最喜欢生长的位置,是牙龈沟。所以我们刷牙,最主要的就是清洁牙龈沟。

目前牙医最为认可的巴氏刷牙法,操作核心就是让刷毛在牙龈沟的位置快速震颤,起到清除牙菌斑的作用。

使用电动牙刷需注意:

1、部分用户使用了一年多后就出现问题,机器无法开启,全部按键失灵,一般来说这是刷柄进水报废了,而非电池问题。使用者每次用完牙刷后要彻底洗涤,并将水分尽量甩去,将牙刷头朝上放在漱口杯里,或者放在通风有日光的地方,使它干燥而杀菌。

2、如果条件许可,可同时购买2把或3把牙刷轮换使用,使牙刷的干燥时间延长。这样做对患有牙龈炎和牙周炎的人来说尤其重要。另外,轮换使用也能保持牙刷毛的弹性。

3、刷毛已散开或卷曲、失去弹性的旧牙刷,必须及时更换,否则对牙齿和牙龈不利。有实验表明,新刷头去除的牙菌斑比使用3个月后的刷头多30%。

4、集体生活的儿童,每周应将牙刷集中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

5、牙刷不能合用,以防相互传染疾病。

6、由于电动牙刷具有强制性旋转和震动功能,其作用力远大于普通牙刷。所以,刷牙时要比使用普通牙刷减少六成力度,以避免因用力过猛对牙齿、牙龈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