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上周,华为正式发布了P60系列新旗舰,支持了第二代北斗卫星消息技术,可以实现双向通信了。

此前,余承东曾把这个技术形象的称之为“捅破天”的通信技术。

不过,相比之下诺基亚的新计划似乎更适合这个描述。

近日诺基亚公司宣布,预计2023年底前,用SpaceX火箭把4G网络带到月球。

据介绍,诺基亚将主要使用一台漫游车和着陆器被,为在月球上使用LTE互联网连接相互通信。

通信网络基地将在沙克尔顿环形山降落,这是位于月球南极附近的一个区域,未来美国Artemis任务也将着陆在此。

该技术旨在承受太空的极端条件,其目的是表明地面网络能够满足未来太空任务的通信需求。

诺基亚表示,这个4G网络将允许宇航员相互通信,并与任务控制中心通信,以及远程控制月球车和直播,并将遥测数据和实时视频传回地球。

来源:快科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捅破天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