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年3月,联想集团与此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芯片及系统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近期,双方深化合作内容,签署进一步的合作协议,涵盖产品研发、市场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内容,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能效的算力解决方案及产品。

此芯科技于2021年10月成立,主要从事通用智能CPU芯片设计及研发。从笔记本、台式机等终端应用场景切入,此芯科技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计算解决方案,后续将逐步在元宇宙、边缘计算、云计算等领域突破现有解决方案的瓶颈,构建端边云一体化的智能、低功耗完整算力平台。

作为全球智能设备的领导厂商,联想集团每年为全球用户提供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设备,包括电脑、平板、智能手机等。面向新一轮智能化变革的产业升级契机,联想正在整合内外部力量搭建资源赋能平台,推动商业落地及创新生态建设,全力构建完整的生态协同体系。

根据协议约定,此芯科技将研发可应用于联想旗下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AR/VR一体机等多款终端产品的CPU芯片,为智能计算领域引入新一代智能架构。在技术研发方面,双方将就新产品开发、应用等方面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不断探索研究各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加速产业创新升级。在市场拓展方面,此芯科技的通用智能CPU芯片将用于联想的产品中,并通过联想的销售渠道推向全球市场。

此芯科技与联想结缘始于联想创投对此芯科技的天使轮融资。在创新芯片产品的探索及解决方案的落地上,此芯科技与联想的“3S战略”和联想基于“端边云网智”的“新IT”方案不谋而合,也因此促成了早期的战略投资。在沟通过程中,双方看到了在新应用场景、新产品及服务等诸多方面的合作前景。

与此同时,联想正在推动建立独有的生态协同体系,整合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及生态能力,为企业提供多维度、专业化、系统化的支持,并与被赋能企业共建网状的竞争优势,实现互相促进、双向赋能。

未来,双方将在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营销、产业资源等各方面持续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价值共创、发展共赢,加速产业智能化变革进程。

关于此芯科技

此芯科技于2021年10月成立,由国内外知名芯片、IT企业的核心技术和管理人员创立,是一家专注于研发通用智能计算芯片的企业。公司拥有业界资深的智能计算架构和全建制研发设计团队,在CPU内核研发、SoC(System on Chip,系统级芯片)、全栈软件开发和系统设计等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积累,致力于开发兼容Arm指令集的高能效计算解决方案。

关于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是一家成立于中国、业务遍及180个市场的全球化科技公司。作为全球智能设备的领导厂商,联想每年为全球用户提供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设备,包括电脑、平板、智能手机等。面向新一轮的智能化变革的产业升级契机,联想提出智能变革战略,围绕智能物联网(Smart 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行业智能(Smart Verticals)三个方向成为行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