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剪指甲的时候,除非是剪得太深,剪到肉了才会感觉到疼,剪指甲本身是不会感到疼的,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来蚂蚁庄园8月30日的问题答案。

8月30日蚂蚁庄园问题:为什么剪指甲时不会感到疼?

答案解析:指甲没有神经

解析:简单来说,这是因为露出来的指甲上没有神经分布。人体布满了神经,人体的感觉也主要是由神经来传递的,凡是有神经的地方,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就会感到疼痛。

一个正常的指甲,它包括甲板、甲床、甲母质、近端和侧面甲皱纹、甲小皮和甲下皮。

而我们通常所说的指甲,其实指的是甲板,也就是我们经常会去剪的手指甲和脚指甲,它的作用是保护我们的甲床。

指甲是没有细胞结构的,它是由硬壳的角质结构组成的,所以它一旦损毁就没有办法修复,只能等硬壳自己再长出来了。

它的生长速度比蜗牛的爬行速度可是慢多了,一般每个月只能长3毫米。从它开始生长,一直长到最远端,大概需要半年的时间。脚趾甲的生长速度更慢,需要9个月~1年。

剪指甲的正确操作:

我们的建议是:适当“留白”,中部直线或轻度弧形,边角光滑不锐利。正确的操作姿势如下:

1.又干又硬的指甲在修剪时容易四处飞溅,而温水泡洗或洗澡后大家会发现指/趾甲变得软许多,这正是修剪指甲的最合适时机。

2.选择合适的修剪工具,小巧易操作、咬合部位锋利不迟钝的指甲剪就是理想型的工具啦!至于生锈的大剪刀、刮眉刀等,甚至有朋友表示指甲从来是靠牙齿啃的,在这里,医生明确表示:这些都是不建议使用的!

3.开始修剪:先修剪中部,指甲长出皮肤的部位约保留1-2mm(留白),剪成直线或轻度弧形;再修剪两侧边角,可稍做打磨,使边角光滑不锐利。尤其是脚趾甲,特别是足部大拇指这个甲沟炎的疾病高发部位,千万不可把两侧边角过度向里修剪,过度追求边角圆弧状的“视觉美感”,这只会导致趾甲越发向深部肉肉的方向弯曲生长,从而形成嵌甲。

4.修剪的频率:视个人情况而定,手指甲一般2-3周修剪1次,趾甲一般3-4周修剪一次。

5.建议不要多人共用指甲剪,手脚指甲剪尽量区分开,以免相互传染甲病。

以上就是蚂蚁庄园8月30日问题为什么剪指甲时不会感到疼的答案。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