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从iPhone 12系列开始,苹果为环保不再标配充电器,这一举措导致苹果被罚款。

4月22日消息,据当地媒体Tecmundo报道,巴西戈亚尼亚市一家法院裁定,苹果公司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必须赔偿一名没有获得充电插头的iPhone买家。

根据巴西《消费者保护法》,智能手机等设备必须配备充电器,也可以单独销售,但不能强制性要求单独销售才让设备完全发挥功能。

法官坚持认为,iPhone提供的充电线不可能与其他充电插头一起使用,因此消费者不得不购买苹果原装充电器,法官要求苹果赔偿这名用户5000巴西雷亚尔

苹果手机为环保不配充电器被罚款!联想陈劲:环保不应牺牲用户体验

对此,联想集团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变得更环保,但在践行环保理念的同时,一定不会以牺牲用户体验为代价。

陈劲指出,未来希望通过摩托罗拉品牌,让我们的用户也能够一起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至于形式,容我再思考思考。

公开资料显示,对于环保,各个厂商的做法不尽相同。苹果是取消充电器,realme则是选择了一种环保型生物基材料。这种材料来源于纸浆等可再生原料,官方称可减少63%的碳排放。

对于环保,你对厂商有什么样的建议?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