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22年1月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金銮殿的,问题是“新年不少人会去故宫祈福,人们常说的金銮殿其实是故宫的哪个宫殿?”这个金銮殿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宫殿,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人们常说的金銮殿其实是故宫的哪个宫殿?支付宝蚂蚁庄园1.7答案

金銮殿其实是故宫的哪个宫殿 1月7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新年不少人会去故宫祈福人们常说的金銮殿其实是故宫的哪个宫殿?

A、太和殿

B、养心殿

正确答案:太和殿

太和殿,俗称金銮殿,是明清古代宫殿建筑,东方三大殿之一,是中国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大殿。位于北京紫禁城(故宫)南北主轴线的显要位置,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仿南京故宫奉天殿建成,称奉天殿。

金銮殿初名为“奉天殿”,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更名为“皇极殿”。“皇极殿”一直沿袭使用到清代顺治帝二年(1645年)始改称为今名的“太和殿”。

明清时期皇帝登基、举行盛大典礼、祭祀的地方。是世上最高的重檐庑殿顶建筑。除殿顶一条正脊外,两层重檐各有四条垂脊。正脊和垂脊不仅使用黄彩琉璃瓦制作的仙人和形象各异的走兽装饰物,而且殿顶的垂脊兽是唯一十样俱全的。八条垂脊共饰有八十八个仙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