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21年对于广大游戏玩家来说,可能是面临“游戏荒”的一年,尽管包括《战地风云2042》《孤岛惊魂6》等3A大作都在2021年和玩家们见面,但是口碑都乏善可陈,而一些新游戏也因为疫情原因选择了跳票,可能大部分人都觉得今年的今年的新游戏相比去年有了不小的缩水,不过近日,美国市场调查公司NPD公布的一份数据却显示,2021年的新游戏发行量要比2020年多六成。

万万没想到!2021年新游戏发行量2500款 比2020年多六成

《战地风云2042》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实际发售的游戏数量接近2500款,比2020年的不到1500款多了64%,不过仅有10%为实体游戏,绝大部分都是数字游戏。在刑法游戏中,占比最大的是Switch游戏,在2021年共推出了1700款,而其他两个主机平台的新游戏也有着不小的涨幅,微软Xbox平台的新游戏从2020年的500款提高到了725款,而索尼PlayStation平台的新游戏从2020年的742款提高到了980款。

万万没想到!2021年新游戏发行量2500款 比2020年多六成

2021年各平台新发游戏总数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的统计数据只包括游戏的标准版,并没有计入进入豪华版、黄金版等进阶版本,同时免费游戏和DLC也都没有算入此次统计,而由于部分游戏会在PC、Xbox和PlayStation等多个平台同时上线,这也是为什么各平台新发游戏相加数量大于总游戏数量的原因。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国一学校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