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自iPhone 13系列上市以来,虽然问题多多,但也吸引了不少果粉和用户前去购买。

苹果公司原本预期在第四季度生产9000万部新款iPhone 13,不过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受芯片短缺影响,苹果很可能会将iPhone 13生产目标下调高达1000万部。

众所周知,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全球出现了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

随着时间的推移,芯片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没有得到缓解,反而进一步加剧,各类芯片价格一涨再涨,很多企业甚至因为“缺芯”而停产或者减产。

因芯片短缺没有缓解 iPhone 13产能蒙上阴影:减产1000万部

据了解,苹果供应商博通为iPhone 13系列提供AFEM-8215前端模块和BCM59365无线充电接口器,德州仪器提供显示屏电源管理IC、闪光灯LED驱动器以及阵列驱动、中继器。

不过因为博通和德州仪器难以提供足够的零部件,导致iPhone 13总产量下降。

根据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数据显示,芯片行业的交货时间已经连续第九个月上升,iPhone 13 Pro系列在官网预定约1个月才会发货,零售店也无法取货。

除了iPhone,分析师郭明錤报告称,MacBook的出货量也由于芯片短缺而减少一半。不过在世界范围内,苹果可以说是受缺芯影响范围最小的公司之一了。

因芯片短缺没有缓解 iPhone 13产能蒙上阴影:减产1000万部

在交付新机方面,苹果官网下的iPhone 13系列订单要在约一个月后才能交货,苹果公司的几家零售店则显示“目前无法提货”,苹果的电信运营商合作伙伴也出现类似的发货延迟。

另外,苹果将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北京时间19日凌晨1点)举行线上新产品发布会。

届时,苹果可能发布新款MacBook笔记本和AirPods耳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