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众所周知,锂电池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由于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市场持续火爆,锂电池上游原材料价格快速攀升。

9月29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正极材料是锂电池最为关键的原材料,包括碳酸锂、氢氧化锂等。

目前碳酸锂、氢氧化锂、电解液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有的原材料相比今年年初涨幅已经超过了200%。

江西宜春一家碳酸锂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超负荷生产的状态。

碳酸锂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最近一段时间更是几乎每天价格都有变化,目前价格已经接近19万元/吨,近一个月涨了50%以上,相比年初每吨5.7万元左右的价格,涨幅已经高达233%。

报道称,“一货难求”成了当前锂电池企业原材料采购的现状,很多原料生产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

江西一家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生产企业的营销经理透露,目前每天至少能接到六七十个要货的电话。但大部分时候都没法满足客户的要货需求,订单量可能都是产能的几倍以上。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锂电池的各种原材料几乎是全线上涨,碳酸锂、氢氧化锂都突破了历史最高价格,预计四季度这几种原材料的价格还会在高位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等多家动力电池企业,都宣布了新的扩产计划,目前规划的新增产能超过1000GWh。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