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21年对Intel来说异常重要,今年该公司的制程工艺终于走上正轨,现在已经传来多个喜讯—— 10nm成本大降45% ,产能也超过了14nm ,成为新的主力, 7nm工艺进展良好, 2023年随着Meteor Lake首发。

Meteor Lake是Intel 下下下代酷睿处理器,按照规划应该是14代酷睿,中间隔着10nm 工艺的12代酷睿Alder Lake 、 13代酷睿Raptor Lake ,后两者使用的是 LGA1700插槽, Meteor Lake 传闻是 LGA1800插槽。

虽然7nm 工艺跟最初宣布的进度相比也延期了至少1年,不过这一次的进展不错, Meteor Lake 处理器今年5月份的时候已经完成芯片的“ Tape-in” 。 Tape-in 在 Tape-Out (流片)前,大概是 IP 模块完成设计验证阶段。

设计完成之后,下一步就要准备流片、验证了, Intel 人员提到 Q3季度7nm 的 Meteor Lake 处理器就会在第一条7nm 生产线上试产(意味着最晚不过2个月时间),当然这还是很早期的工程样品,具体情况还没有什么信息。

7nm 工艺会是 Intel 的一次翻身仗,虽然2023年量产的时候友商已经有5nm 、 3nm 工艺了,但是 Intel 的7nm 工艺晶体管密度达到了1.8亿晶体管每平方毫米,技术水平追上台积电的5nm 、三星3nm 工艺。

对于 Meteor Lake 处理器,除了7nm 工艺之外,这次还会用上 Foveros 3D 封装技术, 里面会集成不同工艺的 IP 核心,这也是 Intel 首次在主流桌面处理器用上多芯片封装技术, 以前的胶水多核只是简单的2D 封装,现在是3D 封装多芯片结构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