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6月18日的其中一个问题是:钙片的含钙量越高,补钙效果一定越好吗?钙片的补钙效果和含钙量一定相关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蚂蚁庄园6月18日的正确答案吧。

补钙效果蚂蚁庄园最新问答:钙片的含钙量越高,补钙效果一定越好吗,为什么?

蚂蚁庄园小课堂6.18问题答案:

问题:钙片的含钙量越高,补钙效果一定越好吗?

A、并不是

B、当然是

正确答案:并不是

答案解析:

1、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研究表明,钙片的浓度过高,容易加重肾脏负担,引发肾结石病证;

2、补钙有助于维持酸碱平衡,强身健体,但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少量多次,这样补钙效果更佳;

3、另外,挑选钙片需要看里面的成分,检查是否有添加剂,还要有保健品和药品的批文。

以上就是蚂蚁庄园钙片补钙效果答案。

相关知识:

钙片的含钙量越高越好?小剂量多次补钙效果会更佳

对于在饮食上精力有限而且早出晚归不见太阳的上班族来说,钙片是补钙的大好“捷径”。很多人觉得,钙片的含钙量越高,补钙效果越好。事实上,真不建议选择大剂量的钙片,差不多300mg左右的小剂量钙片,每天可以分多次补充,这样补钙的效果会更佳。(来源:中国科协科学辟谣平台)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