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报道,首尔一家法院今日首次开庭审理三星集团领导人李在镕(Jay Y.Lee)涉嫌会计欺诈和操纵股价的案件。

上个月,李在镕和其他10名三星现任和前任高管被韩国检方起诉,原因是三星集团两家附属公司的合并,帮助李在镕获得了三星电子的更大控制权。

今日,52岁的李在镕并未出席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预审。

作为三星集团法定继承人,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之前曾因另一起案件而入狱服刑。而最新的这起诉讼,将给三星集团带来了新的法律风险,包括他可能再次入狱。

今日,李在镕的律师在法庭上否认了检方的指控,称检察官提出的有异议的合并和会计程序,都是正常管理活动的一部分。

今日的预审安排了审判时间表和其他程序事项,并未进行法律辩论。下一次预备听证会预计于明年1月14日进行。

今年6月,应该李在镕的要求,韩国检方同意成立一个由15名专家组成的外部委员会,主要来自法律界、学术界和民间团体。该委员会可以在本案中提出建议,但检察官在法律上没有义务遵循其调查结果

6月底,外部审查小组给出建议,希望韩国检方不要对李在镕提起诉讼。但9月初,韩国检方正式宣布,将起诉李在镕和三星其他几名高管。

此次起诉的理由是李在镕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操纵股价。检方认为,李在镕2015年在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过程中,是否使用了非法手段,让自己获得了三星电子的更大控制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