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3288 元,是 2016 年 3 月 21 日发布 iPhone SE 时候的中国区价格。

时隔 4 年,苹果刚刚发布了新款 iPhone SE,售价 3299 元起,iPhone 8 类似设计,A13 处理器,本周五预售,下周五正式开卖。因为有了 A13 仿生芯片,虽然新 iPhone SE 使用的是单摄像头,但是依然可以有人像模式来拍照。

简单来说,这是苹果卖芯片,送手机。

苹果发布新款iPhone SE怎么回事?新款iPhone SE配置价格介绍

今天之前,苹果官网 iPhone 产品线中定位最低的产品是 iPhone 8,而上一代 iPhone SE,则是在 2018 年 9 月份后被降价的 iPhone 7 取代的,同时期发布的是  iPhone XS 一代产品。

虽然当年 iPhone SE 在刚推出时候被人诟病缺乏创新,但实际上,iPhone SE 到今天还是还是很多人的主力手机,4 英寸的屏幕尺寸适合单手握持,价格也相对较低,iPhone SE 卖得相当好。在 iPhone SE 之前,处在这个定位的产品是 iPhone 5c,同样是发布初期不被待见,一段时间后直喊真香。

只不过当时间来到 2020 年,4 英寸的 iPhone SE 无论是屏幕尺寸还是机身性能,肯定是都不够用了,于是就有了新 iPhone SE 的出现,来接替末期 iPhone 8,iPhone 7,iPhone SE,iPhone 5c 曾经在 iPhone 产品线中的重要作用。

苹果发布新款iPhone SE怎么回事?新款iPhone SE配置价格介绍

所谓廉价 iPhone,并不为清库存,也不光为发展中市场  

当年 iPhone SE 推出的时候,有大量舆论说苹果是为了清理库存,并且抢占廉价市场,但事实并非如此。

苹果的供应链用的是 Just-In-Time,iPhone 库存不足,经 ERP 直接通知供应链生产,供应链才会开始生产零件、组装手机。Tim Cook 被视为供应链之王,最著名的是他当年可以把供应链控制至只有 7 天的库存。也就是说,即使用的是老配置,老设计,苹果也仅仅是依靠这些缩减了成本,来尽可能压低产品售价,提升竞争力,为库存卖一款机型的概念是绝对不成立的。

苹果发布新款iPhone SE怎么回事?新款iPhone SE配置价格介绍

另一方面,当年 iPhone SE 在 2016 年发布,其实是苹果谋划超过 7 年的产品策略。

2010 年,苹果研发 Apple SIM,运营商相当不高兴,而 iPhone SE 的推出,除了所谓的发展中国家市场,还有一个很大的目的就是通过低价产品,在美国市场推出无合约的裸机销售,用分期的购买形式来减少用户的换机成本,增加 iPhone 销量。

某种程度上,iPhone SE 在产品层面对于苹果来说只是一次低价产品的尝试,但在经营战略上,却是打破了运营商合约制,让 iPhone 的购买门槛进一步降低的成功尝试。

当然,到了 2020 年,运营商捆绑合约的机制已经非常少见,苹果这时候想推出 iPhone 9,大概率还是想用不过时的产品条线,来覆盖住尽可能多的价格区间。

也别说新 iPhone SE 对比同价位的 Android 机性价比太低,按照之前几款相对价格低 iPhone 产品的市场反馈,价格够低,就是最大的吸引力。

更何况,疫情期间,戴着口罩不能用面部解锁,你不想念 TouchID 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