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2

今天下午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 多难兴邦一词出自《左转》----“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主讲老师们讲的都很有道理,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领导能关心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让全国的大学生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中国加油!这次疫情,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一闷棍,提醒我们: 你只是地球上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希望今后,人类能接受教训,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占尽优势也不再为所欲为。当然,不只对动物,对人也是如此,希望我们能够吸取教训。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

2020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3

因为疫情原因,孩子现在是停课不停学,休班时在家陪孩子上课,学的是杨振宁先生写的一篇课文《邓稼先》。虽然是我们也学过的,但是再一次跟着学习还是很感动的,让人泛起无限崇敬之情精神倍受洗礼,我想这就是真正的偶像的力量。

邓稼先,我们最熟悉他的,可能就是那个闪耀的称号“两弹一星元勋”了,可是在民族英雄光环的背后,又有多少我们常人不可承受之重呢?二十六岁,他在美国拿到博士学位,拒绝了导师高薪的挽留,回到了刚刚起步的1950年的中国;三十四岁,他告别妻儿又一次消失,去哪里?要多久?统统都不能说;消失了二十八年后,再次回来他是一个癌症晚期患者。在病重时他依然告诉同事,快去工作,我们不能被别的国家落得太远。看到这里,我们要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精神信仰,不是为名不是为利,是为国是为民!

就像我们这次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就像平日那些默默无闻搞科研的科学家、那些醉心学问的教育者,是他们在我们大灾大难面前不畏困难奉献自己,在我看来,他们才应该是我们崇拜这样的偶像。在这次疫情过后,也让我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从事哪种行业都要爱上自己的职业,为了社会这个大家就算牺牲小我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因为有那些前辈偶像的力量,告诉他们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从来不考虑自己,而把一腔热血给我们大众的人,是那些与你非亲非故,却改变了你命运和际遇的人。

所以为这些人,我们应该去鼓掌,而我也将会沿着偶像的路,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奉献社会。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