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韦德尔海豹

尔氏海豹属的唯一种动物。它是由一位英国的南极的航海探险家詹姆士·威德尔所命名。韦德尔氏海豹,又称“僧海豹”,是一种极古老的生物,因而有“活化石”之称,它们曾被记载于亚里士多德的书中,也是哥伦布在“新大陆”最先看到的海豹。韦德尔氏海豹曾经遍布太平洋、加勒比海及地中海,现今世界上大约只有80万头。

韦德尔氏海豹是长潜和深潜的优胜者,以鱼类、头足类等海洋中的生物为食。如:乌贼和磷虾等。捕食时可潜到水深达 500 米的地方,维时 20~73 分钟,但通常在 25 分钟以内。因为要返回气孔呼吸,它们潜泳捕猎时的「作战半径」不会太远,最远纪录是 12 公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