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返京人员隔离期的道德和规定

1月30日,北京市政府官网曾发布《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简称“《方案》”),要求对返(来)京人员进行分类管控,督促其他疫情高发地区来(返)京人员主动自行隔离14天。

虽然《方案》中没有明确何为“疫情高发地区”,也并未曾强制要求所有企业隔离14天,但为了谨慎起见,北京绝大部分互联网企业仍对员工提出“返京员工需在家隔离14天”的要求。某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表示自家公司“不仅早在2月初就要求返京员工隔离14天,并且每天需要测量体温,申报居家隔离情况,且在京员工也尽量远程上班。”

2月14日,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从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员到京后,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据此可见,当当网回复的“严格按照北京市各项规定”所言非虚,然而是否可以从人文关怀和道德上衡量则是见仁见智了。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当当网:“10号直接开工上班,外地回京员工不要求隔离。上班期间吃饭,交通等问题员工自己解决。3-9日假期需要补工时40小时。遇到检查,员工先去会议室避一避,等检查完再继续回工位。有员工家属确诊,让大家做好防护,继续上班。”

值得注意的是,当当网公关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曾就此事件的时间线进行梳理,其中提到: 2月8日人力资源部给大家发了图文详释的注意事项。通知某些员工在家隔离;2月10日当当一些同事回到公司工作;2月14日,北京市通知返京不满14天的人居家隔离,当当再次更新、扩大居家隔离名单。

当当网被约谈66人隔离 当当网肺炎事件最新消息 当当网员工新冠肺炎事件始末(7)

此图由当当网公关提供

中国网财经记者对此内容进行再三追问,公司所说的“通知某些员工在家隔离”、“当当再次更新、扩大居家隔离名单”中,具体隔离标准是什么?哪些人被隔离?隔离人数有多少?为何社交平台上的爆料称公司并未对返京人员进行14天隔离?

对此,当当网公关一言而概之:“当当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安排员工居家隔离,给员工发放了居家隔离手册,具体隔离标准还要请询问疾控中心为准。”

同时,当当网公关对中国网财经强调:“返京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是2月14日北京颁布的新要求,收到通知,我们立即做了相应的更新。安排返京未满14天的员工居家隔离。”

另有员工被测出“弱阳性”是否为真?2月28日,当当网是否会如员工爆料的一样如期复工?疫情下的当当网还将面临哪些挑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