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当地时间23日,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米伦伯格宣布辞职。当日晚些时候,多家外媒消息称,米伦伯格走人系被公司炒鱿鱼。

波音炒掉现任CEO怎么回事?波音炒掉现任CEO原因是什么?

CNN在题为“历经灾难性的一年,波音CEO米伦伯格被出局”的报道中说,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说得很清楚,“要让公司重树信心,修复与管理者、消费者和所有利益攸关方的关系,领导层的更替非常必要”。现任波音公司主席大卫·卡尔霍恩将从1月13日起接任CEO。CNN说,在经历两次致命空难后,波音一直在努力挣扎,试图使其最重要的产品(737MAX)重回正轨。

但从BBC的报道看,突然换帅并未在第一时间赢得信任,起码没有赢得部分空难遇难者家属的信任。BBC称,波音解雇米伦伯格就是想让公司重树信心,遇难者家属大多也欢迎这一决定,但他们对继任者依然出自波音董事会感到不满,认为这样的换帅并不真诚。

“米伦伯格先生的辞职是往正确方向上前进的一步,很显然,波音公司需要彻底改造其管理层”,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中失去妻子的鲍尔·恩乔罗格说,但卡尔霍恩显然不是适当的接任人选。

延伸阅读:

波音公司原首席执行官(CEO)辞职

当地时间23日,美国最大制造业出口商波音公司在官网发布《领导层人事调整》声明。

根据声明,波音公司原首席执行官(CEO)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A. Muilenburg)辞职,董事长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将于明年1月13日正式接替CEO职务。

在短暂的过渡期内,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史密斯(Greg Smith)将担任临时CEO,卡尔霍恩则将辞去与波音公司无关的职务。卡尔霍恩仍将属于董事会成员。

此外,董事会成员凯尔纳(Lawrence W. Kellner)将立即成为董事会的非执行主席。

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公司董事会认为,“领导层的变动对公司恢复信心是必要的,因为公司正在努力修复与监管机构、客户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关系。”

“在公司新领导层的领导下,波音将重新承诺做到全面透明,包括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其他全球监管机构及其客户进行有效和积极的沟通。”

代表整个董事会,凯尔纳“很高兴”卡尔霍恩同意在这个关键时刻领导波音。他表示:“卡尔霍恩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强有力的领导能力,他认识到我们必须面对的挑战。董事会和我期待着与他和波音团队的其他成员一起努力,确保我们公司在今天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卡尔霍恩在声明中回应:“我对波音和737 MAX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很荣幸能够领导这家伟大的公司和15万名敬业的员工,他们正在努力创造航空的未来。”

原CEO米伦伯格的辞职并不突然。

10月11日,兼任董事长和CEO的米伦伯格就被公司解除董事长职务。波音公司在公告中称,将CEO和董事长的角色分离,是为了让米伦伯格专注于将737 MAX机队重新投入使用。而就在12月16日,波音公司宣布,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暂停生产737MAX。

去年10月及今年3月,印尼狮航及埃塞俄比亚航空的737MAX先后失事,造成346人遇难,同型号飞机随即被全球停飞。但波音希望迅速获得全球航空机构的重新认证及复飞,因此在停飞期间并未暂停生产新飞机,目前波音手里已积压约400架。

来源:综合环球网、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