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印度月球着陆器“尸体”找到了!碎成几十块

NASA在推特宣布发现了印度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的“维克拉姆”着陆器在月球表面坠毁地点。网络截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日确认印度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的“维克拉姆”着陆器在月球表面坠毁地点。

美国航天局网站发布由“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图像,显示“维克拉姆”着陆器在月球表面坠毁时的撞击地点和相关碎片区域。着陆器碎片散落在20多处地点,跨度数公里。

印度月球着陆器“尸体”找到了!碎成几十块

图像显示“维克拉姆”着陆器在月球表面坠毁时的撞击地点和相关碎片区域。碎片散落在20多处地点,跨度数公里。NASA图片

美国航天局在声明中说,航天局9月26日发布一张由“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9月17日拍摄的照片,邀请公众比对先前照片,搜寻“维克拉姆”着陆器迹象。一个名为尚穆加·苏布拉马尼安的男子联系美国航天局,称找到“维克拉姆”着陆器残骸迹象。他发现的第一件残骸在主撞击点西北方向大约750米处。

印度月球着陆器“尸体”找到了!碎成几十块

月球表面,撞击前后对比图。

美国航天局在相应区域进一步搜寻,最终确认找到“维克拉姆”着陆器残骸。

印度7月22日发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本有望成为第四个在月球表面实现着陆的国家。然而,“月船2号”着陆器“维克拉姆”9月7日尝试在月球表面软着陆时失联。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多次尝试恢复通信未果,11月27日承认“维克拉姆”着陆器坠毁。

综合新华社、NASA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