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2019年12月5日,一张谍照透露了蔚来下一台新车的关键信息——一台中型轿跑SUV。从照片看,该车应该为ES6的轿跑版,类似宝马X3和X4的关系。据了解这款新车将在本月NIO DAY上亮相,定位更年轻化、更运动的豪华中型SUV市场。

蔚来即将发布轿跑型SUV 迎战特斯拉Model Y

应该说,在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造车新势力的战场中,卖出更多的车是每个企业的咽喉命脉,那么蔚来即将推出Coupe SUV确实有些“冒险”。

目前,同一款SUV的标准版和轿跑版的销售比例大概在8:1左右(例如宝马X3和X4),除去大部分轿跑型SUV为进口身份售价更高的因素外,这个细分市场仍然十分小众。

售价高和乘坐空间小是轿跑型SUV难以“大众”化的主要原因。据从接近蔚来的相关人士处了解,通过电动车独特布局和精巧设计,这款新车在溜背造型下同样保障了后排乘坐空间。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新车的销售时间是2020年,众所周知,明年特斯拉即将发布一款比Model 3大10%的轿跑型SUV——Model Y,严格意义上说这才是蔚来眼前这款车的竞品。特斯拉如今确实有些当年刚刚崛起时苹果的影子,利用电动车空间布局优势和电驱性能优势,把轿跑和轿跑SUV甚至皮卡这种相对小众车型市场带到舞台中央。这么看,也许2020年,轿跑型SUV市场在电动领域会是另一番景象。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