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外媒报道,在户外运动有益健康,但新研究指出,空气污染可能导致秃头,改成室内运动可能比较好。如果要在户外运动,最好选择空气污染相对不严重的区域,并避免在红灯久等。

据报道,韩国未来科学研究中心(Future Science Research Centre)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以PM10微粒、柴油粒子和人类毛囊真皮乳突细胞(follicle dermal papilla cell)进行实验。结果显示,PM10微粒和柴油粒子会减少B连环蛋白(Beta-catenin)。这种蛋白和头发生长相关。

另外三种和头发生长及维持有关的周期素(cyclin),也随着PM10粒子和柴油粒子浓度增加,而出现减少现象。

领导研究的权玄哲(Hyuk Chul Kwon)博士表示,虽然很难避免空气污染,减少走在交通繁忙道路上的时间,尤其是尖峰时段,可减少暴露在被污染的空气中的时间。

另外,如果要在户外运动,最好选择空气污染相对不严重的区域,并避免在红灯久等。

先前的研究已经发现,空气污染和癌症、心血管疾病有关,但空气污染对皮肤、毛发的影响相关研究不多,甚至缺乏。

空气污染粒子来源包括燃烧化石燃料、兴建房屋和采矿、生产水泥和磁砖等工业活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海地港口遭破坏,联合国援助物资被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