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体验5G手机 4G套餐吃不消!5G体验套餐可能本月亮相 每月100GB起

记者现场体验,5G下载速度超过1GB。

5G手机上市,让5G时代悄然来到我们身边。5G手机的使用效果如何,流量费不费,价格高不高?昨天,钱报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并体验了一台5G测试机。体验下来的感受是,下载速率超过4G网速10倍的5G,每月20GB流量,可能只够5G一周的用量。另外,从目前各大运营商的友好客户套餐来看,每月100GB的流量已经是标配。目前推出的5G手机,多是在4G手机基础上加了5G模组,手机稳定性还有待提高。

 体验:

  不用换号,但4G套餐吃不消

在杭州一家运营商的营业厅里,5G被放在显眼的位置。工作人员给钱报记者打开一台测试机,插入4G的手机SIM卡,左上角的信号自动显示5G网络。从4G到5G,用户只要购买一部5G手机,不换卡、不换号即可登录5G网络。测速软件显示,当前的5G下载速率为1012Mbps,上传速率为108Mbps,这一速度已经是4G网络的10倍左右。

钱报记者下载了QQ,耗时10几秒,下载一款网络游戏,也只有几十秒,吃鸡游戏耗费1分多钟,算是耗时较长的应用了。基本上,叮咚一下,一款APP就下载好了。看起视频,也没有卡顿现象,快进和后退,也都是秒级反应,观看体验很不错。

但5G的速度太快,有点刹不住车,很快记者的4G套餐就有点支撑不住了,才过了10几分钟,15GB的流量套餐,只剩下了不到10GB,按照这样的消耗速度,88元的流量套餐,只能支撑不到一天。

“5G的速度是4G的10倍左右,意味着它的流量消耗也要快10倍。”工作人员介绍。

你可以选择在设置中关闭5G网络,这样手机自动切换到4G网络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