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移动支付兴起之后,我们的手机几乎成了钱包。现在大部分用户都是微信、支付宝双管齐下,大了不敢说,至少在国内有这两个就可以直接出行了。那么有个严峻的问题在我们眼前,如果手机丢了,我们如何能够快速保住微信和支付宝里面的钱呢?

手机丢后如何快速保住微信和支付宝的钱

手机丢后如何快速保住微信和支付宝的钱

不知道看到这里会不会有人很有底气的说,我从来没有丢过手机。笔者不敢说,笔者丢过,笔者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丢过,不管是便宜的安卓手机还是昂贵的iPhone,都有人丢过。那么丢了之后应该如何处理呢?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是没人盗用你的账户,二是发现账户被盗用。

01/没人盗用账户时如何处理?

手机丢后,如果没有人盗用你的微信、支付宝账号,那么也应该尽快处理,以防随时会有被盗用的风险。具体的处理方式如下:

1、拨打运营商电话,挂失手机号,防止别人通过你的手机号进行验证码等验证。

手机丢后如何快速保住微信和支付宝的钱

打电话给运营商进行挂失,先让丢失的手机彻底断网

2、找到一个新手机,登录你的支付宝账号,修改密码。

3、在新手机上登录你的微信,点击设置-账号与安全-登录设备管理,在登录设备列表中删除你丢失的手机设备。

手机丢后如何快速保住微信和支付宝的钱

在新手机登录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密码的修改

微信、支付宝同一时间只有一个设备可以登录,你用新的手机登录之后,丢失的手机的登录就会自动失效,这样即使破解了开机密码,他人也不可能猜到微信或者支付宝的登录信息。如果他能够做到如此程度的破解,那么你的账号早就被盗用干净了。

手机丢后如何快速保住微信和支付宝的钱

登录网上银行,修改密码

4、依次登录你的所有网银账户,并更改所有账户的密码。

如果你还有其他股票、基金等等投资的账户,这些倒是不用十分担心,因为这些账户的资金需要你名下的银行卡进行交易,所以在手机中不会被轻易的盗走。

记住,这些事情要在手机丢了之后第一时间去想办法处理,否则时间长了被盗的风险就会大幅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