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7月3日,马云与来自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29名学生进行了一场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马云和这些学生聊了聊人生,顺便把“成功的秘密“也教给了他们。

要享受过程,不要放弃。一定会有很多问题,但要知道,别人也有类似的问题,如果你能克服,你就是最优秀的。”马云说。

马云与29名澳洲学生聊人生:人生最宝贵的是它

马云认为,不要害怕犯错和失败,人生最宝贵的,不是财富,不是权力,不是名气,是你走过的路。尽可能地多去尝试做不一样的事情,那样的人生才是最棒的。

这29名学生是来到中国访学的第二批马&莫利奖学金获奖者。

1980年7月1日,马云在西湖边遇到了莫利一家。父亲肯·莫利是一位刚刚退休的电气工程师,在1970年代加入了澳中友好协会,母亲叫朱迪,他们还有三个孩子:戴维、斯蒂芬和苏珊。

一个和戴维年龄相仿的中国男孩走过来,微笑着,用略显稚嫩的英语和他们打招呼。此后他们保持通信,一段友谊由此诞生。

1985年,肯·莫利邀请马云去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做客。用马云的话说,那次旅行“在他的生命中至关重要,改变了自己”。

2017年2月,为了回馈当年澳洲之旅对自己的改变,马云出资2000万美元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设立马&莫利奖学金,用于“支持那些想自己看看这个世界,经历它、用自己的脑袋思考它的年轻人”。

马云与29名澳洲学生聊人生:人生最宝贵的是它

15岁的马云和他新认识的澳大利亚小玩伴戴维·莫利摄于西湖边。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