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东芝是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也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生产商,作为世界大厂一般都会24小时不停歇的工作,至少机器要保持运作,但就在6月15日的时候,东芝存储芯片工厂突然停电。

据了解,东芝的5座NADN闪存工厂于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6点25分发生断电事故,停电过程仅13分钟,之后部分工厂恢复上线,但Fab 2、Fab 3及Fab 4晶圆厂并没有复工,需要几天至几周的时间来恢复。

东芝并没与公布停电导致的影响,但东芝存储合资公司的合作伙伴西部数据评估了此次影响。

西部数据表示:目前预计此事件将导致西部数据的闪存晶圆供应量减少约6EB,影响时间将会延续至2020财年第一季。

那么6EB是多少呢?1TB=1024GB、1PB=1024TB、1EB=1024PB,也就是说,6EB=6000000TB,相当于600万块1TB的闪存产品。

目前最重要的是,6EB对于东芝和西部数据影响大不大,如果损失不大,两家公司还可以承受,但如果损失较大必定会影响存储市场,甚至出现NAND闪存市场供应发生变化,最终导致闪存价格上涨。

目前,西部数据公司正在与其合资伙伴密切合作,以尽快将设施恢复到正常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