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6月20日消息,小米已经承认,该公司的确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一名艺术家的作品,当宣传图帮助推广其产品,并表示已经解雇了违规员工。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什么情况 小米抄袭了什么作品

图1:小米西班牙网站上的产品宣传图

不久前,有报道称小米的西班牙网站使用了3D艺术家彼得·塔卡(Peter Tarka)三件作品中的元素。塔卡宣称,他“百分之百肯定”小米用了他的作品,而且里面的元素看起来排列得相当清楚。

现在,小米将责任归咎于一名员工,并表示这起事件是由于“我们的审批程序失误”所致。

小米承诺将加强内部审批程序,“以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并向塔卡道歉。塔卡的作品已经被从小米的网站上删除。

此前,塔卡制作了GIF图,展示了他三件作品中的元素是如何被小米组合成其产品宣传图的。主体结构只做了轻微的改变,宣传图中的椅子和他另外两件作品中的一盏吊灯围绕着它。

更糟糕的是,这起事件中涉及的一件作品是LG委托塔卡创作的,而LG是小米智能手机的竞争对手之一。

QQ截图20190620085536

图2:塔卡创作的GIF图

外媒称,虽然此前从未发生过如此明目张胆的事件,但小米有过直接拷贝他人作品的历史。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修改了苹果默认的macOS壁纸,并增加了日夜切换图像的功能。

此外,小米2017年的MacBook Pro竞争产品看起来几乎和MacBook Pro一模一样。小米专卖店也几乎与苹果专卖店如出一辙,包括干净的白色墙壁、照明以及木制的展示桌。

小米的完整声明如下:

在调查了艺术家彼得·塔卡在西班牙小米网站上对其作品被滥用的评论后,小米认定一名设计师未经授权使用了其设计。小米已经从我们的网站上删除了该内容,并决定立即解雇该员工。

我们真诚地向塔卡道歉,并为我们在审批过程中的失误道歉。该员工的行为违反了公司尊重知识产权的价值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审批流程,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