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外媒CNBC报道,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现在估值超过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

熟悉该公司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周五告诉CNBC,SpaceX的估值为333亿美元。而周五交易结束时,特斯拉的市值为328亿美元。

马斯克是两家公司的最大股东兼首席执行官,持有SpaceX 54%的股份和特斯拉20%以上的股份。

SpaceX最近成功将60颗Starlink卫星送入轨道,自2019年初以来已经筹集了超过10.2亿美元的资金。同期特斯拉股价下跌超过44%。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控制其支出,同时将未来押注于中国的成功。近日,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已开启预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表示,投资者不应排除马斯克利用其SpaceX股份为特斯拉作担保的可能性。“埃隆·马斯克在考虑他的公司投资组合时有先例。”他说,参考2016年特斯拉收购SolarCity。

当时这笔交易耗费了特斯拉约50亿美元 - 它发行了20亿美元的股票,并承担了约30亿美元的SolarCity债务。它也被视为对马斯克及其家人的救助 – 其堂兄Lyndon Rive是住宅太阳能安装商SolarCity的首席执行官,而马斯克和其他朋友以及家人也亲自投资了SolarCity。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SpaceX估值333亿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