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5月25日,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举行,会上正式将“工作倦怠”纳入《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世卫组织将“工作倦怠”定义为一种由于长期的工作压力没有得到有效管理而产生的一种综合症,并给出了三大症状,这将有助于医生疾病诊断和医疗保险衡量理赔。

世界卫生组织27日首次将“过劳”纳入最新修订版《国际疾病分类》,正式承认它是一种慢性病。

依照世卫组织的描述,过劳是“因长期无法成功克服职场压力导致的概念化综合征”。这种疾病有三方面特征:一,感觉精疲力竭;二,与工作的“精神距离”越来越大,对工作感到倦怠或愤愤不平;三,专业效率降低。法新社援引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的话报道,这是过劳“首次”被纳入《国际疾病分类》。

《国际疾病分类》是世卫组织制定颁布的、国际统一的疾病分类标准,是各国政府在医疗、管理、教学和科研以及制定政策中,关于疾病分类的规范性标准,是全球卫生健康领域具有权威性的基础和通用标准之一,也被用于保险费用的报销。

世卫组织于2007年启动《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工作。《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包括多项新增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