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运营商推出亲情号码,大大降低了亲人之间通话的成本。近几年,不少人为了与家人更畅快地电话聊天都会选择去办“亲情号”无限套餐。

但有分析指出,这些号码可能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恶意使用“占便宜”,也会给运营商带来一些额外负担,甚至有可能——被用做监听。

有微博用户日前爆料称,“两个亲情网号码之间几万分钟的通话越来越多了,根本不是正常用户行为。”记者顺藤摸瓜发现,市面上确实存在大量可插入SIM卡使用的超小型随身“被通话”设备。

比如市面上大量售卖的定位器,可以实现对目标进行地理定位、录音和电话听音三项基本功能。“所有定位器都需要SIM卡,卡放在定位器里面主要用来传输定位、轨迹等信息到您手机上。”

对于打电话听音,有人表示,机主拨打插入设备的SIM卡号码,会自动接通。然后就能实时监听到周围的声音。“前提是你的卡要有通话功能,而且有可能产生通话费用。”

这些监听设备,录音用的是流量,远程实时监听用的是语音通话时长,亲情套餐的无限通话刚好满足这一需求。“拨出号码后对方设备会自动接通,然后所在地方的声音都能听到。如果接收端加上AI语音系统,还能够将声音处理转换成文字。”

网上这些监听装置,网络商家的销量却十分可观,月销量过3万笔的商家比比皆是。大多数可插入SIM卡的定位器,价格介于200-1000元。

“亲情号”是一项通话优惠业务,主号一人付费,即可全家共享。基本功能费每月10元,网内最少2人,最多19人,可享受所有成员国内互打不限时长优惠。但据悉,在实际办理过程中并不会核实持有号码的机主之间是否是“亲人”关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