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5月21日,在2019年云南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会上表示,中国已走到了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变少。腾讯时刻关注着中兴和华为事件,关注贸易战会不会变成科技战。要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工。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拿来主义空间变小

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马化腾说:“在创新能力方面,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到了发展的前沿 ,拿来主义的空间越来越少 。大家看到最近中兴和华为事件愈演愈烈,包括我们最近也时刻关注贸易战会不会演变成科技战。因此,如果我们不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工,我们数字经济就是在 沙堆上起高楼 ,难以为继,更谈不上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 。”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拿来主义空间变小

腾讯在上星期公布了其第一季度的财报。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854.65亿元(126.93亿美元 ),同比增长16%。第一季度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至489.74亿元。网络游戏收入为285.13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3%至人民币204.61亿元。第一季度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44%至人民币217.89亿元,主要受益于商业支付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第一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5%至133.77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34%至98.98亿元,媒体广告收入增长5%至34.79亿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12亿,同比增长6.9%,QQ的整体月活跃账户数增至8.23亿。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