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5月17日凌晨,华为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发内部信,海思曾经打造的备胎芯片一夜转正。这也将国产芯片带上热搜,A股国产芯片和华为概念股全线大涨。聚灿光电、星星科技、捷荣技术、诚迈科技、华星创业等,更是开盘即涨停,八只股票在5月17日以涨停价报收。

微信图片_20190517165245.png

“保密柜里的备胎一夜转正”

针对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华为今日也发布媒体声明,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

海思半导体总裁在内部信中提到,多年前,公司做出极限生存的假设,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为持续服务客户,压在保密柜里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华为概念股涨停怎么回事 华为概念股为什么突然涨停华为概念股涨停怎么回事 华为概念股为什么突然涨停

华为总裁办也发出致员工的一封信,称公司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并在研发、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充分准备,能够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此外,华为官方微博称,其拥有芯片、终端、云服务和网络在内全领域能力,是5G时代的领导者。

华为概念股涨停怎么回事 华为概念股为什么突然涨停华为概念股涨停怎么回事 华为概念股为什么突然涨停

据了解,海思全名为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负责华为自己的芯片设计。其中,大家熟知的华为手机芯片麒麟系列就是出自海思,除了手机芯片,海思的产品还有服务器芯片(鲲鹏系列)、基站芯片、基带芯片、AI芯片等。

国产替代迫在眉睫 华为内部信提振市场

华为概念股今日虽大涨,但是,集成电路去年的进口量却在上涨。据海关统计,去年中国进口集成电路4175.7亿块,同比增长10.8%;进口金额3120.6美元,同比增长19.8%。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4月集成电路进口量为348.6亿个,同比增长6.4%。

老虎证券分析称,虽然中国的半导体企业近几年都在奋力追赶,但和国际领先企业差距还是非常巨大,高端芯片大都依赖进口,国产替代迫在眉睫。

也有证券人士分析,2018年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进出口逆差达到2274亿美元,国产替代需求强烈。此外,半导体产业实现自主可控关系到下游智能汽车、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战略行业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安全。实现半导体行业的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是我国中长期的战略需求,也是电子行业的长期成长逻辑。

国产芯片要加快追赶步伐。有专家认为,华为今日发布的内部信及声明,宣布“备胎”芯片全部转正,为国产芯片提供了信心,提振了市场。

今日,360公司官方微博声援华为,表示lOT(智能硬件)全线产片与海思合作,全力支持国产芯片厂商。

微信图片_20190517165255.png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华为概念股涨停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