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996工作制持续引发争议,一篇“如何鉴别996公司”的文章也火了。

近日,知乎博主@ 刘欢 发帖“如何鉴别996公司”引发网友热议。据悉,该文作者是一名正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最近正在找工作,看招聘信息通过超过300个公司岗位的职位描述,以及各行各业网友对于工作的吐槽、离职说明等,发现其实还是有规律可寻。

他总结出996公司招聘的标准“话术”:“抗压能力强”“工作时间弹性”,几乎已经成为996公司招聘的标配。

作者表示,一些互联网大公司工资高,肯定要加班,但是到了一定的年级,比如说35岁,就进入了职业危机。熬不动夜了,加不了班了,公司给他调整岗位,相应降薪,或者就自己走了。

“每个人都在被迫的接受996”,他说,“如果这份工作我喜欢,我爱好,这个工资也值得,我愿意996,但是我还是比较希望能够做到955,因为说不定等干到35岁哪一天,996公司就把我给开掉了。期望有更多的人出来发声。不要一味接受公司的不平等要求。”

“996是一种剥削,我们应该对它说不”,作者强调。

大学毕业生自制996公司辨别指南:“抗压能力强”是标配

以下为作者列举的996公司的招聘“黑话”

大学毕业生自制996公司辨别指南:“抗压能力强”是标配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