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昨天网上传出第三代身份证正在进行概念设计,一些功能已经得到了曝光,其中之一就是增加定位功能,这一消息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担心该功能会不会泄露居民的隐私。

现据@时间视频从官方权威渠道获悉,第三代身份证不存在定位功能,网传消息不实。

此前的报道称,身份证增加定位功能,当遗失后,可以在线上或公安部门追踪到身份证的位置。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身份证被盗用的现象,对于保护个人财产和权益有非常大的好处。

报道还称第三代身份证将新增集合银行卡、信用卡、社保卡、购物卡功能,可以通过指纹支付身份证中绑定的卡,可能只展现自己的户籍地而不显示具体的家庭地址信息,有可能会新增加USB功能等。

需要指出的是,该报道也称第三代身份证正在进行概念设计,因此目前这些功能是否真的实现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