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4月9日早间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小米集团(1810)4月8日公布上市后首份股东周年大会通告,其中透露小米人工最高的一名雇员年薪至少达98.18亿元人民币,而集团5名最高薪酬人士的年薪合共高达102.18亿元,按年激增51倍;小米发言人回复本报查询时证实,该名“百亿年薪员工”正是董事长雷军。

小米4月8日发表的年报披露,集团4名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包括创办人雷军及林斌等并无收取任何董事袍金,包括酌情花红,其他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年薪则为50万港元。据悉,小米去年收入为1749.15亿元,扭亏为盈赚134.78亿元。

雷军涨工资了!年薪约达百亿,小米去年赚134亿

去年,雷军获发一批小米B股作薪酬,涉约98.27亿元,带动雇员福利开支激增3.23倍至171.15亿元;雷军除了获发小米股权激励,小米旗下小米金融亦于去年6月17日,向雷军授出4207万股购股权,认购价为3.8325元,相当于授出的小米金融已发行股份42.07%。

在上市前,有媒体问小米为何要向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授予90多亿元的股权激励?

小米总裁林斌回应称:这次股权激励,是在雷军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几个董事开会,大家一致赞成通过做出的决定。“这也是大家对于雷总过去8年带着团队,从0开始做到今天这个规模,同时还改变了中国制造业付出的努力的肯定和感谢。我们所有董事都觉得是实至名归。”林斌说。

根据证监会披露,去年4月,经董事会提议,小米公司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向雷军控制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发行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这次股权激励确认98.3亿元股份支付费用。且在上市前发出。

小米方面称,这是互联网和高科技行业的普遍做法。

有网友表示,这是属于上市公司的常规操作。董事局赶在上市前找一个代表以股权激励的形式多拿一笔股份,提升公司收益和聚拢投票权,还能避税,等上市后就不好运作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