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人生百态
分享

初七了,相信休假了整整7天,168个小时,10080分钟的你已经重新回去上班,此时的你对工作是否有一种陌生感?是否还在回味节日的喜庆无法自拔,虽说贫穷让我们更加努力,但上班第一天确实无心上班怎么办?

上班第一天,你还好吗?

其实,对于节后不想上班这种现象有种专门的称呼,叫做“节后综合征”。有专家表示,最主要的还是要调整心态,如果实在有些心浮气躁,也可以通过有氧运动等方式来改善。

上班第一天,你还好吗?

比如:

合理安排生活起居

调整睡眠时间

春节期间一口气睡了一周多的懒觉,肯定会一时适应不了早起的状态。所以,需要把作息时间调整过来,晚上早点睡觉。

适当运动助睡眠

运动也可以帮助睡眠,利用业余时间多参加自己喜好的活动,如慢跑、跳舞等,但健身运动量宜小不宜大。

调整用餐时间

过年时吃饭时间也会被打乱,三餐时间紊乱对身体可没好处。

制定工作计划

主次分明

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时主次分明,重要的事情提前安排执行,近期需要进行的工作优先安排,之后列出日常工作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可以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认真执行

当你订下工作计划后,认真执行后你会发现任何新目标都可以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不需再刻意执行。想要改变,就先从自己做起。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你准备好了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快用辛苦的付出来收获下一年的回报吧!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人生百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